您当前的位置 : 港澳台海外 >> 动态信息

【聚焦2018全国两会】2018两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统战金句”(二)

2018-03-09   新闻联播

  关于民族工作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都有委员进入全国政协,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委员聚集在一起,反映民情、表达诉求,参政议政、共商国是,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要按照中共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扎实做好民族地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提高依法管理民族事务能力,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汪洋参加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关于港澳工作

  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做好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发挥好港澳地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爱国爱港、爱国爱澳中坚力量的作用,更好维护港澳繁荣稳定。

  ——王沪宁参加香港代表团、澳门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文字来源: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