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把智慧和力量贡献给促进和保障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

2017-10-31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大会开幕当日上午全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政治报告,可以用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和充满信心来形容。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厚,意义重大深远,总书记用平实的语言,总结了过去的五年,既不夸大成绩、也不掩盖问题、更不回避矛盾,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为今后发展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报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行了系统的诠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四项基本方略,必须在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也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报告中规划了未来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进一步阐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共产党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只有共产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人民健康作为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要让人民吃的放心。这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基本方略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食品药品监管战线的干部和无党派人士,既有了明确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方向和目标,也有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前进方向,我将发挥积极作用,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食品安全战略,把智慧和力量贡献给促进和保障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当中。

  十九大报告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精辟论述了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作用,对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做出了新论述,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提出“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要求,这也是对广大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期望,身为无党派人士,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自觉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和战略部署,与党同心同德,通向同行,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党的领导下尽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作者系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委员会总药检师、无党派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