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海外华侨华人盛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

2017-11-0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热切期盼的大会,也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一次大会。回顾十八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令中国综合国力大幅度提高,国际社会地位稳居世界前列。十八大以来绘制的宏伟蓝图,将在十九大召开之后全面展开并逐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倡议,具有创新性、国际性、前瞻性,不同于古丝绸之路的商贸之旅。它将弘扬“中国精神”,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谐共存。“一带一路”将改变世界格局,“一带一路”的构建,在某些方面甚至会起到联合国所起不到的作用。

  我刚刚参加了“第五次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位代表对“一带一路”大政方针抱有极大信心,这将是海外华人发挥独特优势的大好契机。希望中国各级政府加强对海外华人的导向性指引,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与智慧。我作为生在天津,长在天津的海外天津人,对中央布署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也充满期待。这种跨区域的联动发展,必将把京津冀三地的建设推上新的高峰。

  此外,最近中央批准成立“雄安新区”,也特别令我感到振奋。河北省是我下乡的地方,我在那里度过了六年时光,对那里充满了深厚的感情。九月中旬回津参会前,我专程回到下乡的村里,了解到乡亲们对中央建立“雄安新区”的决定非常拥护和支持。“雄安新区”的建立,必将带动周边区域以及华北地区,乃至中国北方的繁荣发展。村民们纷纷称赞习主席和党中央一项又一项的重大决策利民利国。

  我坚信,四年之后的2021年,也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候,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系澳大利亚悉尼天津同乡联谊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