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竹: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光荣梦想

2017-11-02  

  2017年10月18号上午九点,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感到非常地激动。此前,我多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但是以前都是在家里或者是在办公场所自己收听收看,组织本单位的工作人员收听收看。这次是市委统战部统一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这对于我们来讲,既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也是一次极大的鼓舞。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集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感到非常庄严肃穆,同时我们也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肩负的历史使命之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历时将近3个半小时,气势恢宏,大气磅礴,从13个部分全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讲话明确回答了扛什么旗、走什么道路、向什么方向走的重大历史问题,明确回答了人民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从住房、养老、医疗到求学、就业,句句都说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学习过程中,最有感受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次提到“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唯一正确的道路,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仁人志士通过长期的奋斗,用热血和生命探索来的道路,我们应当而且只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行,道路自信是基础,理论自信是根基,制度自信是保障,文化自信是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对统战工作的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论述,使我非常激动。作为执业律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我深深地感到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今年我有幸参加了天津市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培训班在天津的学习课程是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赴上海学习考察是深入实际、探索实践。集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精神的再造和理论的升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提高政治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光荣梦想,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做出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特定的历史贡献!

  (作者系市人大代表、河北区人大常委、天津益建律师事务所主任、民进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