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更加奋发有为,继续携手奋进!

2017-11-09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的胜利召开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民革中央完全赞成、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

  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和生命力。事实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一种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民革中央坚决拥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了为民宗旨,强化了从严治党要求,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执政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是民革当然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民革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中央将认真组织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活动,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民革中央将带领全党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内涵,大力加强参政能力建设,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等具体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

  民革全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