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更有成效促进“两个健康”!

2017-11-21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这次盛会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实现了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是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全国工商联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决议,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深入、系统、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广大工商联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努力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和主席会,系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努力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上扎实深入、取得成效。各级工商联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通过培训班、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悟深学透,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创新发展。

  二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开好工商联十二大。十九大精神为即将召开的工商联换届大会指明了努力方向和行动指南。我们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浓笔重彩写进工商联的工作报告,使换届大会成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和检验。我们将印发《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动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使十九大精神进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进入企业生产实践,形成新时代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系统谋划在新起点上更有成效促进“两个健康”的务实举措。以工商联十二大召开为契机发出“再出发”动员令,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把握十九大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的重大论述,找准定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方面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产品和服务,着力满足日益增长的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寻找商机,积极参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创新发展。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争做“四个典范”,为实现新目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