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人士、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发挥专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2017-11-22  

  编者按:10月2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本市无党派人士代表、本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发挥专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无党派人士、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 吴仁彪

  十九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这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里程碑式的阶段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脱真贫、真脱贫”,让一部分地区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带动其他地区和其他人共同富裕,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具体体现,它使广大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可以预见,未来我国的发展会在重视效率的前提下,更加注重公平,更加关注城乡、区域、收入分配等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党外干部,我曾经获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联合授予的“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称号。我将坚定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教领域专长,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