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归国学人
 
冀国强与在津欧美同学会 (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理事座谈交流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1-02-10 小字号

  2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与新当选的在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和理事座谈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汇报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京会见第八届会长会成员的有关情况,李伏安、白海力、席真、朱涛等理事先后交流发言,并对我市欧美同学会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冀国强代表市委对许京军及各位理事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对天津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敬意。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蓝图和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的群众组织,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职责使命,大力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坚持爱党、爱国相统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独特优势,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广大留学人员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用实干和奋斗的姿态,开新局、谱新篇,努力为我市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冀国强同志强调,市欧美同学会机关要认真落实群团改革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欧美同学会打造成为团结带领我市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阵地。有关方面要积极筹备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希望大家支持欧美同学会的建设发展,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许京军及各位理事一致表示,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体会到欧美同学会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也更加坚定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坚决做到爱党、爱国,观大势、明大义、识大道,为推动我市留学人员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树彬、副部长费巍参加座谈会。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