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信息
 
我市召开“侨说端午话乡情”部分侨界人士座谈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1-06-17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了解、解决在津侨胞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市委统战部会同市侨联召开“侨说端午话乡情”部分侨界人士座谈会,与17位在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问计问需侨界群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石刚同志主持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钟林,副主席杨晖,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与会侨界人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生活、工作近况,以及当下海外侨胞有关情况。法中协会永久名誉会长、赛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维光说,在市委统战部关心支持下,企业去年及时复工复产保住了关键订单,今年企业上下齐心协力取得了逆势增长。马来西亚天津同乡会会长、长城万汇厨房设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说,疫情对企业所属行业影响很大,但天津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英国归侨、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王宝钢说,市侨商会刚刚成立了南开分会,作为首任会长要带领侨企发挥熟悉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创造新机遇、谋求新发展。部分近期从国外回到天津的海外侨领纷纷表示,疫情造成的阻碍隔不断海外侨胞与祖(籍)国之间的血脉联系,作为海外侨领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推动天津与海外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石刚同志代表冀国强部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慰问,并逐一回应了与会侨胞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他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侨胞积极参与国内疫情防控,特别是踊跃为天津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捐款捐物,展现出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希望各位侨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多向海外宣传天津、推介天津,抓住天津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机遇,为开创侨务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天津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共同努力。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