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党外知识分子 >> 动态信息
 
2021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揭晓,这三位是统战成员!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1-09-24 小字号

  2021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日前揭晓,经过全市各地区、系统、单位的广泛发动和遴选推荐,我市20名科技工作者被评为2021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其中,有两位民主党派成员和一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王正祥(民盟盟员,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教授)、高秀梅(致公党党员,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和王瀚晟(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1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学习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工信局联合组织开展,今年当选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分别来自于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企业代表、公安和部队以及基层科普一线,涵盖了医药卫生、先进制造、信息技术、国防、公安、环保、农业、地质、海洋、科学普及等多个领域,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他们有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和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大贡献;有的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有的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高秀梅同志以不断精进的理论创新和研发的系列现代中药新药阐释祖国医学的博大精深,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科技人员的使命和担当。王翰晟同志承担了多项国家和我市重大课题,设计完成多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通信专用集成电路,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发挥积极作用。王正祥自觉服务国家发展重大技术创新,在重大淀粉酶品、功能糖关键酶制剂、功能规模化制造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这些“最美科技工作者”展现了天津各战线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业绩水平和精神风范。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人,践行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创新奉献的故事,打造出一张张闪亮的“天津名片”,彰显出天津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永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责任感,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号召全市统一战线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