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新的社会阶层
 
深入学习党史 致敬“最可爱的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互看互学月”首场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1-11-04 小字号

  近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互看互学月”首场开放日活动在滨海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津沽记忆博物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为契机,邀请亲历抗美援朝战争的老英雄现场讲述他们的“战斗故事”,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感知党的百年光荣历史,铭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回望初心、砥砺前行。市委统战部、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有关负责同志,市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及中新生态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这次活动拉开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互看互学月”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90岁高龄的老英雄戈群同志动情讲述了入朝作战的经历,将马良山战斗中的所见所闻娓娓道来。一组组数字、一个个细节、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让听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提及牺牲的志愿军烈士时,他难掩激动的心情,几次潸然泪下,令人十分动容。基地负责人深情朗诵了魏巍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带领大家重温志愿军战士的英雄事迹。“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活动进入尾声时,大家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歌声中感悟、体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将活动引向高潮。

 

  参加活动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进爱党爱国共识,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铭记革命伟大胜利来之不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的优势作用,为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活动吸引了兄弟基地的关注参与,市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在观摩后表示,这次开放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看了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要认真学习他们的经验做法,谋划组织好自身基地的开放日活动。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互看互学月”活动将持续到11月20日,24家国家级、市级、区级实践创新基地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级实践创新基地间的工作交流、经验分享,推动实践创新基地按照“三化六有”要求创新实践、提升水平,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