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专题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2-05-10 小字号

  按照我市“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要求,4月19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冀国强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百年奋斗的经验总结,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共产党人必须遵守的政治要求,也是指导具体实践的方向引领,只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大踏步前进。要把“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统一起来,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紧紧跟随、情感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坚决捍卫。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实现新时代宏伟蓝图凝聚人心;团结带领统战成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为谱写新时代壮丽篇章汇聚力量;聚焦统一战线各领域新趋势、新特点、新动向,守牢发展与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并对照学习要求,查摆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