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民族宗教 >> 动态信息
 
新疆姑娘的天津高考 一座城在守护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6-11 小字号

主治医生及医护人员祝贺张原壹顺利完成高考。

  5、4、3、2、1……昨天中午,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一间特殊考场内,随着时针、分针与秒针三针合一地指向考试用表上的数字12,监考老师发出了“考试时间到”的指令。天津五中新疆班考生张原壹放下手中的笔,微笑着坐直了身子。此刻,她的2022年高考之旅,正式结束。

  这是一间专门为她设立的特殊考场。4天来,这个“只有一个人”的考场里,留下了张原壹为梦想努力拼搏的身影。而为了让这个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的姑娘,能够在天津“圆梦”,连日来,一群人在考场外上演了一场爱心守护。

  “就差临门一脚了,这么长时间的努力会不会白费?”随着高考时间的临近,这个问题开始萦绕在张原壹的心头。

  其实,在医院外,张原壹能否顺利在津参加高考,也一直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5月31日,经过与医院的多次沟通后,天津五中正式向红桥区教育局提出“是否可为张原壹单独组织考试”的申请。区教育局立即向区内和市里的相关部门汇报。在这期间,天津总医院张原壹治疗专家组的医生们,也在想方设法地为她加强营养。“要想打好‘高考’这场硬仗,就必须有一个好身体。”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曹海龙说。

  此刻,距离2022年高考开考还有67个小时。

  在市卫健委、市招生考试院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支持下,红桥区教育局、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安红桥分局、红桥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天津五中等部门在内的工作专班随即成立,制定方案、布置考场……一项项准备工作在紧锣密鼓中有序进行。

  考虑到考生不适宜远距离移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专门腾出病房旁的一间独立办公室作为考场,配备了桌椅、电源、空调。总医院常务副院长张蔷介绍说:“我们还详细制定了外来相关人员车辆进出院路线及流程、考场环境清洁消杀安排,安排专人负责医疗和营养餐饮保障服务等,确保考生平安高考。”

  同时,红桥区严格落实考务要求,提前确定各科目考试组考基本流程,结合考生实际,遴选了包括一名心理教师在内的两名女性监考人员,组织民警协助开展试卷领取、收送及维持考场外秩序等全流程工作。

  考场内,是她的奋笔疾书;考场外,是医护人员的随时待命,是公安民警的时时坚守,是老师们的焦急等待,是所有人的翘首以盼。

  昨天中午,在病房内,看着顺利完成高考的女儿,龚玉梅哽咽着说,“作为家长,除了感恩还是感恩。相信这段特殊的经历,会深深地烙在孩子的记忆中。是天津,让她的青春有爱、有梦想、没有遗憾!”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