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专题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统战凝心 |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曹小红:赓续传统,砥砺前行
来源:致公党天津市委会    2022-07-08 小字号

  市委统战部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积极推动与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相结合,并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题宣传中开设“统战凝心”专栏,展现统战成员学习体会和成效,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近日,我市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现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发言体会在“统战凝心”专栏刊发。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曹小红:

赓续传统,砥砺前行

  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市委会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致公党市委会将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密结合我市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主要任务,抓实“学”、“信”、“传”、“训”、“践”五个环节,重点开展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深化学习教育、增进政治共识

  团结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开展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领导率先垂范、密切联系基层

  进一步密切各级领导班子与基层组织和党员的联系,带头深入一线、撰写理论文章、进行理论宣讲,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层层推进,深入了解党员基本状况,准确把握党员思想动态,不断激发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通过推动“书香支部”“致公之家”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参政履职

  继续做好“侨海”大文章,团结凝聚“侨海”力量,重视涵养“侨海”资源,助力海外统战工作和港澳台统战工作,扩大“朋友圈”。紧扣“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深化参政调研的广度、深度、精度和成果转化,谋划部署好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和专项监督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

  四、加强节点引导、丰富活动形式

  紧扣全国两会、中共二十大召开等重大关键时间节点,举行座谈会、报告会、培训班、征文活动、书画展、演讲比赛、短视频征集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开展“学思践悟·民主党派青年说”活动,自下而上开展选拔赛,充分发现培养党内优秀青年人才。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文化大讲堂”、“讲讲我们的优良传统”等系列活动,讲述致公故事,宣讲优良传统。

  五、注重示范引领、突出典型教育

  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署名文章、在重要版面、显著位置开设专栏、转发重要文章等形式,及时宣传报道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

  六、创新宣传手段、加强宣传力度

  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专题,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展示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及时做好引导、示范和交流,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舆情监测机制,做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

  七、做好换届工作,加强机关建设

  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规范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进一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统筹开展好“书香机关”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