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信息
 
吸引更多优秀海归人才来津发展 我市首个“海归驿站”揭牌
来源:    2022-08-19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建设人才强市”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海外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8月16日,致公党天津市委会联合中共河西区委成立的全市首个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服务平台“海归驿站”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应邀出席揭牌仪式。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高秀梅分别致辞。

  李学义在致辞中表示,“海归驿站”的成立,将有力促进民主党派优势作用进一步发挥,吸引服务海归群体和全球优秀人才,实现留学归国人员与天津资源、需求的有效对接,为全市发展引才引智。河西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引进来”与“服务好”并重,持续加大对驿站建设的投入力度,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成果转化、科技合作、技术研发、企业孵化、创业服务、成果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服务平台,为海内外人才和项目落户天津提供有力支撑。

  高秀梅在致辞中说,“海归驿站”作为为海归群体和全球优秀人才提供更加完善友好服务体系的有益探索,实现了留学人员专业优势与天津资源、需求的有效对接。未来将持续发力驿站载体建设,推进“海归驿站”与“致公之家”联动共建,逐步在全市各区进行推广,采用轮值方式定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广泛与海外华人华侨团体、学联组织、专业人才协会交流合作,汇聚更广泛的力量,创新服务海归留学生群体,满足海归人员在创业、就业、社交、文化方面的需求,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归人才来津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费巍,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守朋,致公党市委会、市外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欧美同学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相关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