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非公经济 >> 动态信息
 
不忘初心担使命 坚定信念听跟走——市领导与市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人士信念信心
来源:    2022-09-28 小字号

  编者按:近期,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等市领导同志与市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津商精神,促进“两个健康”,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重任 贡献民企力量

  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 张荣华

  通过深入学习中央、市委统战会议精神,现场聆听了市领导在与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座谈会上的讲话,我倍感振奋,更觉使命光荣!我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以史为鉴践初心、以党为师强自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更多企业家勇担经济社会发展重任,奋力前行,创造新经验,实现新跨越,奋进新征程!

  红心向党,在坚定政治方向上铸忠诚。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家境界,与更多同业人一道努力建好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企业家之家、奋斗者之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实业报国,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市“十二条产业链”汇聚更多企业家资源,推动在区域产业间共建一张网,构建产业生态链,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能源结构、人力结构、融资结构,助力构建统一大市场,助力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产城、产产、产教、产研、产融联合融合混合整合共和,实现共生共建共享共赢共荣。

  传承责任,在打造优秀民族企业上做表率。我要与更多企业家一道,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大政方针,深入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敢闯敢干敢投,创新创业创造,全力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带头打造自立自强、服务人民的民族企业。继续发扬光彩精神,积极参与推进“万企兴万村”工作,勇做促进共同富裕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共同奋斗者!

  肩负使命,以荣程故事讲好民营企业发展故事。我要充分发挥自身所兼任的全国工商联常委、津商会副会长和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等职责,以自身发展的实际案例,向全国的企业家讲好天津故事,争渡商海要津之“津”,增创商业财富和社会价值之“金”,拓展当今现代发展新优势之“今”,联动荣程集团“时代记忆论坛”等活动,积极组织企业家们走入天津,来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立足创新谋突破 履职尽责谋发展

  市工商联副主席、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江浩然

  8月24日,我有幸作为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在座谈会上发言。会议结束后,我结合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其中的深刻含义让我回味许久,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作为市工商联副主席,一家科技企业的负责人,这双重身份让我觉得使命在肩。未来,我将围绕三点着重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汲取百年统战力量。我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真正将党的意志和主张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各环节。二是立足创新创业,主动服务大局。我会时刻铭记自身使命,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扎实经营企业,加强自主研发,加快转型步伐,整合资源布局,加强协同合作,助力区域产业链联动发展,助推创新产业集群。三是坚持履职尽责,以人民需求为己任。民营经济发展要紧贴民生需求,为人民幸福生活做好保障工作。一方面我将积极布局智能终端在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为百姓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服务。同时,我也会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应急救灾等领域争当社会责任标杆,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新担当,用实际行动筑牢统一战线,努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绍兴商会会长、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 张秀燕

  作为市工商联副主席,民营经济人士,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作为开展工作的平台,团结带领更多民营经济人士投身东西部协作,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困难学子结亲帮扶力度,进一步将扶志、扶智理念贯穿整个结亲帮扶过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通过爱心社的平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让结亲帮扶少数民族困难学子的民营经济人士,在结亲帮扶过程中深受教育,内心得到升华,自觉扛起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总经理 崔凤祥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伴随民营经济成长起来的受益者,我深感正是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才有了我们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才有了我们民营经济的巨大飞跃。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党和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诸多帮助,尤其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府不仅大力减税降费,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一个个政策“红包”,使企业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发展空间,我要深入领会李鸿忠书记关于津商会之“津”、“金”、“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时代大势,狠抓发展机遇,自觉以“无我”的思想境界、实干奉献的工作状态守好永不变色的实干氛围,以“无我”的境界和“有我”的担当,影响带动更多人愿意承担责任,敢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以高品质的职业素养要求自己、带动他人,带领企业成为竞争中永不言败、永不服输的领军企业,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深悟透 笃信笃行

  市工商联副主席、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 严立淼

  8月24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等市领导同志在天津礼堂与市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8月26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本人作为市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鸿忠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作为新时代的天津民营企业家,我们必须坚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为天津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凝聚强大合力。我们要十分注重把准时代脉搏,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战略、天津发展的大战略之中,做到与国家和天津发展同频共振。同时,我们要以更好的智慧、更大的胆略推动创造创新,书写津商新的传奇;要以更足的信心、更佳的方式推动回报社会,展现津商新的格局;要以更多的资源、更快的节奏推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要以更新的视野、更活的模式,创造津商发展新的机遇;要以更浓的情怀、更强的使命推动公益事业,彰显津商新的担当。我们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树立公益榜样、弘扬公益精神、凝聚公益力量,奉献大爱情怀,做一面照亮心灵的镜子,做一缕温暖世界的阳光。

  “初心”指引发展方向 “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重钢机械董事长 李坤

  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聆听市领导与市工商联新一届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激发了我们为党矢志奋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民营企业经营者,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和收益者,我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团队勇立潮头,攻坚克难,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一家让员工获得物质和精神双向幸福的企业;一家精益求精、不懈努力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一家以爱回报社会、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企业;一家受人尊敬的百年企业,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