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党外知识分子 >> 动态信息
 
市委统战部举办天津市第八期无党派代表人士专题研讨班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2-11-16 小字号

  11月9日至11日,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天津市第八期无党派代表人士专题研讨班。本期专题研讨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向党、爱国奋斗”为主题,采用专题讲座、典型引领、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专题研讨班坚持通识教育与特色课程相结合,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党外知识分子的地位和作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重点理论和专题课程。坚持教育引导与典型引领相结合,邀请吴仁彪、班立桐两位优秀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围绕“用科研的方式参政议政”“科技兴农扶贫之路”开展专题分享,用亲身经历和自我感悟,讲述无党派人士怎样发挥优势作用,围绕国家战略任务做出积极贡献;邀请卢永琇、李静、张勉之、李敏强4位资深无党派人士和市知联会副会长代表参加分组讨论,在倾听学员学习体会的过程中,与他们沟通思想、答疑解惑,充分发挥传帮带教作用。坚持专题研讨与互动交流相结合,充分利用封闭培训期间晚上时间举办“学员论坛”,张博茹、杨凤霞、刘晶莹、张辰鸿4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我市学前和义务教育发展现状及前景、畜牧业环境污染整治利用、大众口腔保健建议和路径,以及增强文化自信做好高校学生思想引导工作等方面,分享专业所长、阐发奋斗初心,切实做到“自己讲、讲自己”。

  结业式上,李学艳、王汝贤、张天楠、黑晓旭代表各组学员作发言,总结学习成果、分享收获体会。广大学员纷纷表示,专题研讨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政治性强,紧跟时事、激昂向上,始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始终突出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这条主线,三天的学习紧张充实,受益匪浅。作为合格的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学习为新起点、新契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地认识党情国情世情,深入思考党和国家所需与自身所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为奋力推进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天津落地见效贡献积极力量。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