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要闻关注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2023-01-11 小字号

  

  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1月10日下午在天津礼堂举行。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集。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在会上宣布: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11日上午开幕。

  段春华说,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提气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信心、扎实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深入实施“十项行动”、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云林、马顺清、赵飞、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秘书长贾凤山出席会议。

  又讯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1月10日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

  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会议由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召集。会议首先推选出陈敏尔、张工等主席团常务主席。

  随后,主席团会议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段春华主持下,决定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决定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13日下午5时;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审议后,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提交全体代表审议后,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市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审议后,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后,提请大会表决。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