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基层动态
 
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凝聚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强大合力
来源:蓟州区委统战部    2023-04-26 小字号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抓好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谋划和推动统战工作,确保全区统战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突出抓好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重要要求,加强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这一根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界教育引领,全力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四要突出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大力弘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团结协作、敢打必胜”的新时代蓟州精神,注重发挥代表人士作用,千方百计帮助排忧解难,成为他们的亲朋挚友,为全面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五要突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干部能力,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