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信息
 
凝心铸魂 踔厉奋发——民进市委会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来源:民进市委会    2023-08-21 小字号

  以学凝心、以学铸魂,随着民进市委会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进会员政治思想根基更加稳固,双岗建新功、奋进中国梦的动力更加强劲。

  市委会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张金英主委作宣讲

  市委会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张金英主委作动员部署,进行宣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提出了深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助力我市发展,深入检视整改,并以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长久立”成果的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深挖内容,丰富形式,主题教育明显见成效。

  在“学”上下功夫,理论武装强根基。坚持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促学,线上线下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上半年市委会以骨干会员为重点培训会员1300余人次,各级民进组织也积极行动,理论学习蔚然成风,切实做到了学习全覆盖。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

  市委会在中共蓟州区委党校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

  在“信”上下功夫,多党合作初心不改。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重温多党合作光荣历史,继承前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初心不改。市委会先后开展高校联合活动、青年会员学习调研活动和“学思践悟.民进青年说”演讲活动、征文活动等,以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市委会举办“学思践悟·民进青年说”演讲分享活动

  在“能”上下功夫,推进自身建设上水平。巩固政治交接成果,作风建设展新貌。市委会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和作风建设调研,及时了解各级组织会员思想态势,有的放矢加强引导、改进工作。承接民进中央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和有关调研工作。在民进中央领导来津期间,举办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全市青年工作座谈会和基层支部座谈会,民进中央领导作主题教育宣讲并指导工作,天津民进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进一步打开,认识得到深化,成果明显显现。

  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来津开展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

  在“践”上下功夫,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市委会重点围绕中共天津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和专项监督开展各类调研座谈活动1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参加京津冀三地高校民进组织“智慧赋能·城市发展”研讨交流,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社会服务再现新作为,与河西马场街“同心之家”实践站开展共建,探索基层共建长效机制;举办漂流书系列活动,助力新农村文化建设;举办艺术与环保活动,倡导绿色生态理念;开展教育帮扶,捐资助学,用服务社会的具体行动践行主题教育要求。

  民进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带队开展中共市委委托重点调研工作

  市委会开展“唤醒沉睡的好书”

  ——漂流书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民进市委会将持续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天津民进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