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 >> 统战时讯
 
我市举办民族宗教界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培训班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3-10-08 小字号

  近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凝心助力全市“十项行动”,我市举办民族宗教界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刘广理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联合主办,市社会主义学院承办。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辅导讲座,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新时代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动性自觉性,有力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学习。通过沉浸式的现场教学,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历程和新时代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群众携手奋斗、同心奋进的历史故事,切身感受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多姿多彩。     

  通过此次培训,民族宗教界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团结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全市“十项行动”贡献力量。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3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