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05-04   市委统战部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外知识分子议政建言座谈会,围绕“培育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虹,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黎昌晋出席。

  会上,王文杰、张斌、班立桐、左正等先后发言,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都市型蔬菜产业升级、加大科技成果向农村倾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提出对策建议。

  李虹对大家的发言表示感谢。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要求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党外专家学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优良传统,发挥优势作用,聚焦我市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举行了市知联会“新知专家”农业服务团成立仪式。市农科院、天津农学院知联会与我市各涉农区签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市农委、市农科院、天津农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刘平 通讯员吴跃萌)